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深港通标的股有哪些(沪深港通标的股)

深港通标的股是指可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这些股票是由中国证监会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协商审核后正式上市的,其实也就是一个“沪深港通”的平台。

2016年11月17日,《关于开展A股、B股在香港联合交易的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根据这一方案,在香港上市的A、B股将有机会通过“A+H”形式出现在香港交易所,以便为内地和海外机构及个人客户带来便利。

对于“A+H”形式出现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A、B股而言,他们都将成为“ 深 港 通 标 的 股 ” 。 其 中 , 在 深 圳 证 券 交 易 所 上 市 的 A 股 ( 含 中 小 股 票 ) 和 B 股 ; 以 H 贴 片 的 形 式 在 香 港 联 合 交 易 所 买 卖 的 A 股 ; 都 称 之 为 “ 深 港 通 标 的 股 ” 。

目前已有80余家公司成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或者是新不动产统一登记平台申请备案资格,作为“A+H”形式准备上市的公司。

早在2016年12月5日,中国证监会颁布文件要求募集资金不得低于20%的A+H(即GDRs/IDRs/ADRs/CDRS)能够申请注冊制度。考察这80余家申请上市公司发行方式情况之后就能看出来,大部分都是GDRs,IDRs,ADRs,CDRS这4种方式,也就是说,大部分都是四大衍生工具凭GDRs/IDRs/ADRs/CDRS形式上市的。

此外,随着中国大陆和香港特区之间金融协作得以加快,去年7月21日,中国证监会颁布文件要使特区IPO整合资金募集总金额不低50%;8月15日文件改为不得低30%。如此一来就意味着IPO使用GDRs、IDRs、ADRs、CDRS形式募集总金额不得低30%。

总而言之,目前已有80余家拟使用GDRs、IDRs、ADRs、CDRS形式准备上市的公司将成为“ 深 港 通 标 的 股 ” ;去年7月21日-8月15日IPO使用GDRs、IDRs、ADRs、CDRS形式募集总金额不得低30%也将成为“ 深 沪 通标 的 股 ”.

[深港通标的股有哪些(沪深港通标的股)]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154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