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市中都有哪些钱可以赚?

问题描述:股市中都有哪些钱可以赚?

回答1:可以理解为:
1。当一个国家刚刚建立股票市场时,股票市场上没有股票。你可以看到股票市场上的资本是零。第一家公司开始在股票市场发行股票。比如a公司发行100股,每股1元。有两个人认购了新股,每人有50股。--股票实际上是一张没有成本的持有凭证。但认购股票的人必须付费,因此相当于这两个人。每人免费给了公司50元钱。
3。此时,可以看出,股市的资金是100元。
4。先后有10家公司发行股票,每家公司发行100股,每股1元。假设每人认购50股。这个时候的市值是1000元。有20个人拥有这只股票。
6。假设没有公司发行新股,很多人想买股票。这20个人以每股2元的价格把自己的股票卖给了另外20个人。所以前20个人每人挣了50元。
7。此时,所有股票的单价都是2元,所以股市的资金量就变成了2000元。凭空增加了1000元。假设突然之间,大多数人都不想再买股票了。所以这20个人只能以每股1元的价格把自己的股票卖给另外20个人。所以这20个人每人损失了50元。
9。此时,所有股票的单价都是1元,所以股市的资金量就变成了1000元。1000元凭空蒸发了。
10。假设突然出现经济萧条,10家公司全部破产,公司资产全部损失。一家公司一旦破产,它的股票就会退市。相当于股票,此持有证书无效。那么最后20个人持有股票就等于输了。股市现在又是零。
当初为什么有人给公司钱?这是因为公司必须定期给股东分红,即将公司利润的一部分分给股东。如果公司状况良好,股息收入可能远远超过认购股票的成本。
为什么很多人有时想买股票?这是因为大多数人认为公司会越来越好,而少数人认为公司会越来越差。反之亦然。
这种理解非常简单,主要不包括投机,但对理解股市应该有帮助。

回答2:

回答3: